Unlimited Web HostingFree Joomla TemplatesDeposit Poker
简体中文
您現在位於:首頁 新闻中心 BSMI讯息 BSMI 98/11“资讯与影音商品检测技术一致性研讨会”会议纪录

BSMI 98/11“资讯与影音商品检测技术一致性研讨会”会议纪录

公告下载:pdf_button

开会时间:98 年11 月18 日
开会地点:电气检验科技大楼简报室
主 持 人:陈科长鸿铭
出席人员:详如签名单
记录联络人及电话:陈沧洲 (02-86488058 分机616)

宣告事项:

一、针对PC、NB、SERVER 内部之CPU、HDD、ODD有多个Second Source时,EMC REPORT 中需清楚注明其厂牌、型号及规格,但针对CPU、HDD、ODD之照片,可仅拍其中一个为代表,但如果有外加对策时,仍需各别拍照,于测试上还是均要验证。

二、针对PC、NB、SERVER 内部之Memory部分在Report上只需写上支援之型式、速度及容量大小,不需填写厂家、型号,例如:DDR3 1333MHz (1GB/2GB/4GB)及DDR3 1066MHz (1GB/2GB/4GB),测试时只须将Memory之插槽插满即可。


提案讨论:

ㄧ、环球认证有限公司:

现有一USB 3.0 PCI-E 扩充卡要认证,但市面上目前买不到周边也借不到,请问是否可使用USB 2.0 的周边来测试或有其他方法可测试?

决议:该扩充卡属于DOC 之商品,目前暂时同意可使用USB 2.0 的周边来测试,若市面上已可买到相关介面之周边时,则须尽速委托试验室进行补测,其补测报告保存备查。

二、财团法人台湾电子检验中心:

(一)目前国内认证UPS 已有专属法规 (安规)为CNS14843-1 or CNS14843-2,(EMC)为CNS14757-2,且目前也有实验室已通过TAF 认可,2009 年6 月一致性会议,希望实验室尽快向BSMI 三组申请一事,是否建议BSMI 一
并以宣告方式,强制UPS 在BSMI 审查时,须取得此认可之实验室方能出具报告(包含CB 转RPC)?

第三组:本局仍将考量国内试验室认证UPS 的状况,再作强制性的宣告。

(二)国内大型 UPS 为适应国内多样性的电源环境 ,需不同输入与输出电压及输出容量于设计上主要分两种方式

1.硬体方式 : UPS 硬体电路结构完全相同 , 以不同变压器进行输入输出电压设定,以轫体设定与电池箱配置来设定容量大小。

2.轫体方式 : UPS 硬体电路结构完全相同 , 以DSP 等微处理器晶片进行输入输出电压设定,以轫体设定与电池箱配置来设定容量大小。

建议:
针对此类主硬体电路完全相同但是以变压器或DSP 等微处理器晶片变更输出入电压、以轫体设定与电池箱配置来设定容量之大型UPS,在执行EMC临场测试时,可由实验室针对各不同电压及容量的系列机种的杂讯进行预
测评估,仅将worse case 完整测试资料附于申请报告内。敬请有不断电系统测试领域的实验室先进,提供意见并请BSMI 裁示。

决议:俟本局与相关UPS 厂商讨论并汇整意见后,再于会议中进行讨论。

三、律安科技公司:

建议是否把辐射量测的 open case mode 在1 GHz 以上的相关规定(如:是否需要测试?有无限制值放宽?等等)一并讨论,希望藉由这次增加1GHz 以上测试要求的同时,能够对主机板的测试条件再做一次厘清 :

(一)是否参考PC 系列划分方式做判定?

(二)定义可接受的 open chassis 方式(针对常见的三种机壳Tower、Desktop 、两种皆可摆放的机壳)?

(三)主机板上的 slot , connector , Dimm 等, 插卡与接线的要求?

(四) 1 GHz 以上限制值放宽的规定?

(五)其他(如: 针对特殊结构所设计的主机板(all in one、mini PC)测试条件)?

决议:俟汇整相关试验室及厂商之意见后,再于会议中进行讨论。

四、敦吉检测科技公司电磁相容部:

目前类比TV Tuner 的辐射及天线端测试依91.12.10 及92.08.14 会议纪录是需测试所有频道,现今于辐射及天线端的测试是否可考量测试以下几个频道?

VHF:CH2、7、13
UHF:CH22、44、69
CATV:CH23、45、65

当PC 和Notebook 产品有内含TV Tuner 功能时,在TV Tuner 的测试频道是否考量简化为以下几个频道?

VHF:CH2、7、13
UHF:CH22、44、69
CATV:CH23、45、65

决议:请试验室再行补充相关佐证资料及意见后,再于下次会议中进行讨论。

五、Intertek:

1G 以上的场地认证,BSMI 预计发出公告请实验室开始向TAF 提出申请,预定明年(2010 年)强制实施,假设实验室于明年3 月前通过场地认证,是否

(一)可以开始应客户需求,执行1G 以上的测试,取得证书,并于新法公告后再进行报备,再进行换证?

(二)新法公告前不可执行1G 以上的测试,所有1G 以上的测试必须于法规公告日后,再进行补测?

第三组:本局在未来正式公告强制实施时,其公告事项会将上述情况列入考量。

 
全站搜尋
員工登入



訪客數
当前有 4名访客 在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