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limited Web HostingFree Joomla TemplatesDeposit Poker
正體中文
您現在位於:首頁 新聞中心 BSMI訊息 BSMI 98/11「資訊與影音商品檢測技術一致性研討會」會議紀錄

BSMI 98/11「資訊與影音商品檢測技術一致性研討會」會議紀錄

公告下載:pdf_button

開會時間:98 年11 月18 日
開會地點:電氣檢驗科技大樓簡報室
主 持 人:陳科長鴻銘
出席人員:詳如簽名單
記錄聯絡人及電話:陳滄洲 (02-86488058 分機616)

宣告事項:

一、針對PC、NB、SERVER 內部之CPU、HDD、ODD有多個Second Source時,EMC REPORT 中需清楚註明其廠牌、型號及規格,但針對CPU、HDD、ODD之照片,可僅拍其中一個為代表,但如果有外加對策時,仍需各別拍照,於測試上還是均要驗證。

二、針對PC、NB、SERVER 內部之Memory部分在Report上只需寫上支援之型式、速度及容量大小,不需填寫廠家、型號,例如:DDR3 1333MHz (1GB/2GB/4GB)及DDR3 1066MHz (1GB/2GB/4GB),測試時只須將Memory之插槽插滿即可。

提案討論:

ㄧ、環球認證有限公司:

現有一USB 3.0 PCI-E 擴充卡要認證,但市面上目前買不到周邊也借不到,請問是否可使用USB 2.0 的周邊來測試或有其他方法可測試?

決議:該擴充卡屬於DOC 之商品,目前暫時同意可使用USB 2.0 的周邊來測試,若市面上已可買到相關介面之周邊時,則須儘速委託試驗室進行補測,其補測報告保存備查。

二、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:

(一)目前國內認證UPS 已有專屬法規 (安規)為CNS14843-1 or CNS14843-2,(EMC)為CNS14757-2,且目前也有實驗室已通過TAF 認可,2009 年6 月一致性會議,希望實驗室儘快向BSMI 三組申請一事,是否建議BSMI 一
併以宣告方式,強制UPS 在BSMI 審查時,須取得此認可之實驗室方能出具報告(包含CB 轉RPC)?

第三組:本局仍將考量國內試驗室認證UPS 的狀況,再作強制性的宣告。

(二)國內大型 UPS 為適應國內多樣性的電源環境 ,需不同輸入與輸出電壓及輸出容量於設計上主要分兩種方式

1.硬體方式 : UPS 硬體電路結構完全相同 , 以不同變壓器進行輸入輸出電壓設定,以軔體設定與電池箱配置來設定容量大小。

2.軔體方式 : UPS 硬體電路結構完全相同 , 以DSP 等微處理器晶片進行輸入輸出電壓設定,以軔體設定與電池箱配置來設定容量大小。

建議:
針對此類主硬體電路完全相同但是以變壓器或DSP 等微處理器晶片變更輸出入電壓、以軔體設定與電池箱配置來設定容量之大型UPS,在執行EMC臨場測試時,可由實驗室針對各不同電壓及容量的系列機種的雜訊進行預
測評估,僅將worse case 完整測試資料附於申請報告內。敬請有不斷電系統測試領域的實驗室先進,提供意見並請BSMI 裁示。

決議:俟本局與相關UPS 廠商討論並匯整意見後,再於會議中進行討論。

三、律安科技公司:

建議是否把輻射量測的 open case mode 在1 GHz 以上的相關規定(如:是否需要測試?有無限制值放寬?等等)一併討論,希望藉由這次增加1GHz 以上測試要求的同時,能夠對主機板的測試條件再做一次釐清 :

(一)是否參考PC 系列劃分方式做判定?

(二)定義可接受的 open chassis 方式(針對常見的三種機殼Tower、Desktop 、兩種皆可擺放的機殼)?

(三)主機板上的 slot , connector , Dimm 等, 插卡與接線的要求?

(四) 1 GHz 以上限制值放寬的規定?

(五)其他(如: 針對特殊結構所設計的主機板(all in one、mini PC)測試條件)?

決議:俟匯整相關試驗室及廠商之意見後,再於會議中進行討論。

四、敦吉檢測科技公司電磁相容部:

目前類比TV Tuner 的輻射及天線端測試依91.12.10 及92.08.14 會議紀錄是需測試所有頻道,現今於輻射及天線端的測試是否可考量測試以下幾個頻道?

VHF:CH2、7、13
UHF:CH22、44、69
CATV:CH23、45、65

當PC 和Notebook 產品有內含TV Tuner 功能時,在TV Tuner 的測試頻道是否考量簡化為以下幾個頻道?

VHF:CH2、7、13
UHF:CH22、44、69
CATV:CH23、45、65

決議:請試驗室再行補充相關佐證資料及意見後,再於下次會議中進行討論。

五、Intertek:

1G 以上的場地認證,BSMI 預計發出公告請實驗室開始向TAF 提出申請,預定明年(2010 年)強制實施,假設實驗室於明年3 月前通過場地認證,是否

(一)可以開始應客戶需求,執行1G 以上的測試,取得證書,並於新法公告後再進行報備,再進行換證?

(二)新法公告前不可執行1G 以上的測試,所有1G 以上的測試必須於法規公告日後,再進行補測?

第三組:本局在未來正式公告強制實施時,其公告事項會將上述情況列入考量。

 
全站搜尋
員工登入
訪客數
現在有 14 訪客 在線上